小町黛人

关于我

我因为过于爱你而显得自私

实际上散人在文中所写到的这周是去参加星途璀璨里的婚礼的,但是星途里的婚礼我想和散人客串记者一起写,所以把散人同学的婚礼和电视剧里的婚礼时间调换了一下。

这一章写了好多对话,怂怂的,ooc算我的正主真人不背锅

继续流水账23333

------------

前文: 【优散】鸡毛蒜皮和鸡毛蒜皮 01

------------

02


一路到家已经半夜两点,散人今天奔波了一天确实累了,简单洗漱后刚沾床就睡着了。优瓦夏则是实打实的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坐了一整天,加上又这么晚才吃了滚着红油的辣汤牛蛙锅,胃里翻来覆去的不太舒服。

平时这种情况他会选择打开电脑消时顺便消食,可是今天散人住这儿而且这会儿已经睡了,他实在不好意思在制造什么动静去打扰。只好蹑手蹑脚的洗漱过后悄悄又躺回自己的沙发上,可干躺着也不是这么回事儿,只好拿出手机无聊的刷起微博。不过这个时间点了微博也刷不出什么有趣的内容,优瓦夏漫无目的地拖动着手机屏幕,不一会儿就翻到了散人吃饭时发的那段视频。他也是实在无聊就戳开评论看了起来,散人的评论果然一如既往的热闹,几条热门配了散人本人照片做的表情包,优瓦夏看了觉得有趣就一一存了,虽然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时候用来合适,但是又觉得肯定能用得上。又刷了一会儿微博,优瓦夏觉得自己上下眼皮仿佛开始打架,他自然不再挣扎咂咂嘴一翻身就进入了梦乡。


翌日,优瓦夏日常上班,散人也拖着行李直奔婚礼现场。前几天已经当过一次伴郎的他被折腾的够呛,这次说什么也把伴郎的活儿推了,自己早早就随了份子入座了宴席享清闲。

虽然上海不是散人的主场,不过他在游戏主播里也算是混了个小红,现场或多或少被几个“路人粉”认了出来,要了签名拍了合照,不过倒也不至于喧宾夺主没造成什么轰动,所以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一对新人步入里婚姻的殿堂。喜宴开席,他们大学几个同学从天南地北赶来,自然是要凑在一桌叙旧,大学时候的友情纯粹深厚,虽是几年未见,但却没有多少嫌隙,聊起天来各个畅所欲言。散人有那么一刻恍惚觉得这婚礼现场就是当年的大学食堂,几个要好的哥们下了课一起跑到食堂抢位置打饭,席间商量着下午没课要不要联机打什么游戏。或许时光就是这样,在带走一些东西的同时又会赐予你另一些东西,可无论是那些已经逝去了的还是手中正握着的,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珍贵的宝物。聊了一会儿,新人前来敬酒,老同学间的祝词或是寒暄不过老生常谈就不再赘述。不过虽然话听起来客套,可每个人的祝福都发自内心、真诚至极。婚宴至此也是接近尾声,人们三三两两散去各自前往各自的方向,就像来时那样。

散人订了下午直飞天津的机票,今天天气情况不错,飞机准点起飞准点降落。


回家拍日常秒拍已经成为习惯,视频里熟悉的楼梯,熟悉的大门,熟悉的乐乐和叼错的拖鞋与它喜欢玩的玉米。评论里也是熟悉的“散人我爱你”,熟悉的“我乐真可爱”,熟悉的“乐乐:你还知道回来”,以及熟悉的表情包。

放了行李散人就去陪乐乐玩。自己每次出去几天再回来,乐乐都会主动摇着尾巴跑来“献媚”缠着自己陪它玩,散人对这招最没用抵抗力,只好拍着乐乐的脑袋一边笑斥“傻样”一边拿来玩具逗它一会儿。过了一会儿散人像是想起有什么事情没做似的,摸出手机给优瓦夏发了条信息报平安。优瓦夏秒回了个系统默认表情里的“微笑”没有说别的,散人看了看信息没懂对方是什么意思就发了个“?”回去。或许是优瓦夏正在工作很忙,反正信息没再被发回来。


晚上在家里吃的饭,吃完晚饭散人爸妈出去打牌,乐乐乖乖趴回阳台,散人也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他打开电脑掏出u盘,把从优瓦夏那里拷来的iwanna拖到了桌面。

“这个游戏怎么还没起名字啊。”散人看着图标下“未命名”三个大字不禁在qq上截图发给优瓦夏吐槽。

“还没想好叫什么。”优瓦夏答。

“行吧,我先玩玩看。你继续忙吧。”散人匆匆回复了一句后,就迫不及待的双击点开了游戏图标。

其实优瓦夏想回复“不忙已经下班了”,但是依他对散人的了解,散人这种行动派肯定已经打开游戏了,所以也不再回复打扰,而是自己也默默打开了游戏继续着上一次的存档玩了起来。


可散人刚打开游戏玩了半面就又迫不及待的切回了qq。

“这游戏,我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

优瓦夏本在跳这排的最后一个克星刺,结果散人的对话框一闪,优瓦夏一个分心,撞死在刺儿上功亏一篑。

他打开对话框就看到了散人问的这句话。不知为何优瓦夏下意识的握了握拳又垂下眼皮像是在思考什么,片刻后他看似漫不经心的回复了一个字:“嗯?”

“第一面这个节奏迷之像endless?”

优瓦夏歪着头想了想,道:“有么?”

“感觉像。”

“iwanna不都是一个感觉吗?”

这回换散人思考了,“说不出为什么,也可能是因为你把endless坑了,我对游戏的结局很在意才产生的错觉吧。”

“哦。”

“哦是什么意思啊!”散人对优瓦夏这种理所当然不填坑的态度很不满意。

“endless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坑啊:)”


散人被这句话说的有点懵,但很快他就领悟到了优瓦夏所说的意思。

因为自己之前做过“endless”的实况投稿,所以说“endless”是自己没填完的坑也没有哪里不对。

可是自己不填坑难道不是因为游戏作者把游戏坑了的原因么!优瓦夏这么理直气壮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这人怎么这样?什么叫不是你一个人的坑。”散人愤怒回击。

优瓦夏瞬间想到了几十种回呛散人的方式,不过他都选择了放弃,因为他现在有另一个更好的办法。

优瓦夏什么都没有说,而是发了一个从散人微博评论里存来的由散人照片制作而成的“乖巧”表情包。

散人当场“气绝身亡”。


结束嘴炮,两人又纷纷回到游戏努力开荒去了。


优瓦夏不愧是国内顶尖的iwanna玩家,虽然不得不承认这几年因为他不常练习的原因操作水平有些下降,但是在设计iwanna的思路上还是格外清晰且新颖的。有坑有梗,有的地方需要技术过硬有的地方则需要动脑筋解谜,玩起来妙趣横生不会枯燥无聊。

散人玩得入迷,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散妈妈打牌回来对着还在电脑前奋斗的他一顿数落方才舍得关了电脑。


“你打到第几面了?”躺在床上,散人收到了优瓦夏发来的这样一条消息。

“你怎么知道我刚关电脑。”散人答非所问。

“你妈平时不都这个时候打牌回家么?”

“......”散人无语,敢情优瓦夏对自己的妈妈还挺关注。

“你打到第几面了?我看看要不要等等你的进度,到时候私下打个竞技?”优瓦夏继续追问。

“第七面,我有段时间没玩了手挺生的,而且你这游戏有些地方也太坑了。”

“坑多才适合你这种抖m啊。”

“哦:)”


第二天一大早散人就被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拱醒,他一边推开乐乐,一边换好衣服。

天津市民逍遥散人的美好一天是从带着乐乐吸霾开始。

今天路上倒是没有猫也没有奇怪的垃圾桶,乐乐在前面闲庭信步,散人戴着个口罩在后面跟着直打哈气。他想提神跑两步,可是乐乐却不答应,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不紧不慢地散着步,散人拿它实在没辙。


回到家桌子上已经摆着面包和牛奶,散人吃早饭的时间一般就刷刷微博或是看会儿b站。散人b站的关注虽然不多,不过他倒是喜欢跟着排行推荐瞎看,现在b站每天投稿数以万计,可是真正有趣的却少之又少,单靠自己去发现好作品实在太难了,所以只能相信排行榜。不过今天散人把几个分区的榜首都扫了一遍也没发现对胃口的,干脆还是关了客户端刷微博去吧。

打开微博看到逆袭之星途璀璨的官微刚好更新了内容,剧组开机三个月了,拍摄已经接近尾声。之前导演有和他谈过出镜的事情,其实他个人是比较抗拒的。虽然直播做了很多年,也不是没有面对过摄像头,但是毕竟隔行如隔山,散人怕自己零分的演技拖了整个剧组的后腿。但是导演、YT及粉丝们却对他客串出镜一事十分期待,顾及多方后散人还是决定放下面子来客串个小角色。所以自己下周还要飞一趟上海去录自己的镜头。


这周末散人的mba还有年前的最后两天课,虽然之前各科的学期测试已经结束,但是这周学校却有个节目排练,题目还是“三打白骨精”,更重要的是排练是自己的导师亲自负责不能不去。吃完饭刷了碗,散人就乖乖拿起剧本用功去了,乐乐倒也懂事,自己叼了个球来趴在散人脚边玩却不打扰他。


在天津的日子没有太大的趣味性,每天的生活轨迹单一,却又恬静充实。周六的时候乌鸦给散人打了电话说房子订好了,散人和陆夫人纷纷转了钱过去,几个人合租的事情也算最终敲定。乌鸦自己在上海忙着收拾房子,心里不禁将这两个甩手掌柜埋怨了无数次。


1月17日,周二。

散人这次长了记性,航班订在了晚上。果然晚上的航班就比较容易准点,下了飞机后散人为自己的机智连点三个赞。这次落地是要和乌鸦去新家住,所以来接机的自然也是乌鸦。

新房子地理位置不错,交通便利小区的环境也好,房间是标准的三室两厅,面积挺大的就算是三个人合租住起来也算宽裕。三间屋子面积大差不差,唯一的差别就是两间朝阳,一间被阴。本来乌鸦是打算三个人roll骰子决定房间的,可是夫人却主动要求住被阴的那间,美其名曰真正的宅男不需要阳光......其实散人和乌鸦心里也明白,夫人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主儿其实心肠是软的,对朋友也是最仗义的。既然这样,那剩下两间也再没什么好挑的,乌鸦的行李已经搬进了一个屋子,散人自然就住在另一间。

房间大体乌鸦已经归置妥当,散人算是半个拎包入住。两个人合计明天一起去逛逛超市和宜家,再在房间里添置些家用。不过此刻的当务之急是先吃晚饭。乌鸦提议就近吃小杨生煎,散人表示赞同。


等生煎的功夫,散人发了条信息给优瓦夏,告知他自己已经到新家住下,问他明天要不要来参观一下自己的新房子。优瓦夏冷漠的回复了两个字,上班。散人只好说,好吧,反正来日方长,以后自己也算在上海常住了,总有机会来玩的。


饭毕,乌鸦和散人回到家里逗了一会儿喜鹊,散人吃了喜鹊一整套猫爪连环拳,叫苦不迭,并一再表示自己这辈子都是犬派,要爱乐乐一辈子!绝对不会养猫!然后又屁颠屁颠的趴在地上开始哄喜鹊开心。

身在几百公里外的乐乐不禁打了个喷嚏。

-tbc-

评论(3)
热度(28)
© 小町黛人 | Powered by LOFTER